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顺利召开

发表时间:2021-11-25 08:39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增强与兄弟院校在心理学科方面的互动、交流与合作,促进心理学科的高质量发展,助推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再上新台阶。11月24日上午十时,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学科建设研讨会于脑成像研究中心三楼会议室顺利召开。

本次研讨会邀请到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和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与会指导。贵州师范大学副校长赵守盈,心理学院院长潘运、副院长罗禹、陈维,院党委委员、组织员黄华宇,院研究生科科长裴子钊,院教学管理科科长盖磊,院团委书记高阳,院学科建设办主任曾练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负责人王芳,心理学院办公室负责人姚成奎以及心理学院师生代表参会。本次会议由院党委书记杨建原主持。



杨建原书记对游旭群和赵国祥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对两位专家莅临学院指导表示衷心感谢。



赵守盈副校长致辞,他指出,在我校八十华诞之际举行此次学科建设研讨会,是兄弟院校的领导、专家给予我院最大的关怀和厚爱;同时,今年也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的开局之年、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新征程的起步之年,促进心理学高质量发展是我们响应国家号召的必然要求;希望加强与河南师范大学、陕西师范大学在心理学科方面的合作交流,促进我院学科建设,助推学院发展。



潘运院长主要围绕学院平台建设、人才培养、发展短板、未来发展规划等作了详细介绍,并提出学院将进一步凝练学科特色,重点打造一支以学科带头人、学术骨干、青年骨干为主的高水平创新人才队伍,申报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拓展人才培养的国际化渠道。



陕西师范大学校长游旭群作交流发言。他首先对两兄弟院校心理学科能够不断加强交流合作表示由衷的高兴和感谢,对心理学院脑成像平台的建设表示肯定,并指出通过建设平台将心理学与贵州特有的民族教育、基础教育相结合,紧跟国家“十四五”规划发展需求,将心理学理论研究真正地服务到社会实践、人民发展需求中来。



河南师范大学党委书记赵国祥作研讨交流。他指出,心理学的主要目的要将实验室的研究成果转化到实际生活中去,解决生活中的需求问题,因此心理学学科要针对社会现实问题进行科学研究,通过特定手段、工具发现心理现象背后的机制性问题,建设心理学的话语体系,最后,他向大家介绍了他带领的团队对有关弱势群体研究的近况和成果。



杨建原书记对本次研讨交流会作总结,她指出,心理学院发展的成效成果,离不开各位专家的支持和指导,我们要肩负起心理学人的情怀、追求、社会责任,继续加强交流,为心理学的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排版】田朴朴

【文字】柯慧慧

【图片】吴国鑫

【责编】曾练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