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罗跃嘉教授莅临我院指导交流并作专题讲座

发表时间:2021-12-25 20:18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12月24日上午,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部部长、国家“杰青”、首批“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级人选、入选中科院“百人计划”,现任中国心理学会常务理事、中国认知科学学会理事、广东省认知科学学会会长罗跃嘉教授莅临心理学院开展指导交流。贵州师范大学科技处处长龚维,心理学院院长潘运,副院长罗禹、陈维以及心理学院教师和博士研究生代表参会,会议由潘运院长主持。



会上,龚维处长对罗跃嘉教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希望罗教授对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和心理学科给予指导和帮助,共同助推学院学科专业发展。



罗跃嘉教授结合自己主持项目情况,围绕国家自然科学基金体系、项目申请要点以及申请书的撰写等方面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报技巧和经验,并预祝大家申报成功。



随后,罗禹、夏礼胜、梅冬梅和杨平四位老师就自己即将申报的项目与大家分享。罗跃嘉教授和潘运院长作交流指导,指出在撰写申报书时,要梳理概念,明确假设,从问题入手,将背景和研究内容结合起来,制定清晰的研究框架。



下午,罗跃嘉教授在贵州师范大学公共教学楼6101作《情绪与认知功能的相互影响及其脑机制》讲座。罗教授围绕情绪的概念与评定、情绪的神经基础、情绪与注意、情绪与记忆、情绪与抑制、焦虑的脑机制与临床应用六方面为大家讲解了自己团队20多年来有关情绪与认知的研究进展以及取得的成果。也启迪各位同学情绪与认知密不可分,应以整体的观点看待心理活动过程及其机制,而脑科学技术将极大推动心理学更高质量发展。


【排版】田朴朴

【文字】心理学院

【图片】李欢 张松

【责编】张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