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第四季度科研成果统计

发表时间:2022-01-09 13:10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2021年第四季度我院师生发表高水平中英文学术论文共18篇,其中SCI和SSCI学术收录论文9篇,CSSCI(含扩展版)收录论文7篇,CSCD收录论文2篇,在此祝贺各位发表成果的老师和同学。具体的发文情况及文章简介如下:

1.陈维教授作为第一作者,2021年8月在SSCIJCR一区期刊《Current Psychology》发表了题为“Psychometric properties and measurement invariance of the emotion regulation questionnaire inChinese left-behind children”的学术论文。


2.陈维教授作为第一作者,2021年11月在SSCIJCR一区期刊《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Environmental Research and Public Health》发表了题为“Factor Structure and Psychometric Properties for the PTSD Checklist of Chinese Adolescents in the Closed Period after the COVID-19 Outbreak”的学术论文。


3.罗杰教授作为第一作者,2021年8月在SSCIJCR一区期刊《Assessment》发表了题为“Factor structure and construct validity of the Proposed Specifiers for Conduct Disorder (PSCD) Scale in Chinese adolescents”的学术论文。


4.博士研究生邹维兴作为第一作者,王洪礼教授作为通讯作者,2021年9月在SSCIJCR一区期刊《Current Psychology》发表了题为“Examining the effects of parental rearing styles on first-year university students’ audience-facing apprehension and exploring self-esteem as the mediator”的学术论文。


5.陈维教授作为第一作者,2021年9月在SSCIJCR二区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发表了题为“The factor structure and rasch analysis of the fear of covid-19 scale (fcv-19s) amongChinese students”的学术论文。


6.陈维教授作为第一作者,2021年9月在SSCIJCR二区期刊《Annals of General Psychiatry》发表了题为“The factor structure and psychometric properties of the Chinese version of the Positive and Negative Suicide Ideation Inventory (PANSI‑C) in a non‑clinical sample of Chinese adolescents”的学术论文。


7.陈维教授作为第一作者,2021年11月在SSCIJCR二区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发表了题为“A Generalizability Analysis of the Meaning in Life Questionnaire for Chinese Adolescents”的学术论文。


8.硕士研究生曾小叶和黄亚夫副教授作为共同第一作者,曾练平教授作为通讯作者,2021年10月在SSCIJCR二区期刊《Frontiers in Psychology》发表了题为“Illegitimate tasks and employees' turnover intention a serial mediation model”的学术论文。


9.硕士研究生余玮作为第一作者,程刚教授作为通讯作者,2021年10月在SSCIJCR二区期刊《School Psychology International》发表了题为“Trajectory of first-year students' depressive mood after the transition to high school: The role of personality dimensions”的学术论文。


10.梅高兴教授作为第一作者,2021年12月在CSSCI期刊《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发表了题为“女性强制戒毒人员面部表情的知觉敏感性缺陷”的学术论文。


11.杨超博士作为第一作者,2021年12月在CSSCI期刊《社区心理学研究》发表了题为“社区融合:概念、结构与测量、前因后果及研究展望”的学术论文。


12.硕士研究生马鹏作为第一作者,赵守盈教授作为通讯作者,2021年9月在CSSCI期刊《心理学科学》发表了题为“大学生孤独感对抑郁的影响:基于潜调节的结构方程模型”的学术论文。


13.硕士研究生吴彩云作为第一作者,傅丽萍副教授作为通讯作者,2021年12月在CSSCI期刊《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发表了题为“行为情绪调节问卷中文版在青少年样本中信效度检验”的学术论文。


14.硕士研究生宋意霞作为第一作者,吴文峰教授作为通讯作者,2021年12月在CSSCI期刊《中国临床心理学杂志》发表了题为“关系需求满足量表在中国大学生中的信效度检验”的学术论文。


15.尹天子教授作为第一作者,2021年10月在CSSCI(扩展板)期刊《中国特殊教育》发表了题为“心理虐待与高中生外化问题行为的关系:移情与道德推脱的链式中介作用”的学术论文。


16.陈维教授作为第一作者,2021年12月在CSSCI(扩展板)期刊《心理学探新》发表了题为“短式知觉压力量表在中国大学生中的信效度”的学术论文。

17.曾练平教授作为第一作者,2021年10月在CSCD期刊《中国心理卫生杂志》发表了题为“父母养育内疚感量表中文版测评小学生父母的效度和信度”的学术论文。


18.彭小凡副教授作为第一作者,2021年10月在CSCD期刊《中国心理卫生杂志》发表了题为“青少年心理素质在学习压力与自杀意念关系中的调节作用”的学术论文。


2021年其他季度未统计科研论文共6篇,具体的发文情况及文章简介如下

1.陈维教授作为第一作者,2021年5月在SSCIJCR二区期刊《Frontiersin Psychology》发表了题为“Rasch Analysis of Work-Family Conflict Scale among Chinese Prison Police”的学术论文。


2.陈维教授作为第一作者,2021年5月在SSCIJCR三区期刊《Psychological Reports》发表了题为“Validity and Longitudinal Invariance of the 10-Item Connor-Davidson Resilience Scale (Cd-Risc-10) in Chinese Left-Behind and Non-Left-Behind Children”的学术论文。


3.研究生戴隆农作为第一作者,潘运教授作为通讯作者,2021年7月在CSSCI期刊《心理科学》发表了题为“数字-空间联结的内在机制:基于工作记忆的视角”的学术论文。


4.尹天子教授作为第一作者,2021年6月在CSSCI(扩展板)期刊《心理学探新》发表了题为“知觉组织对时序知觉的双重影响:同时判断任务的证据”的学术论文。


5.曾练平教授作为第一作者,2021年5月在CSCD期刊《中国心理卫生杂志》发表了题为“应用潜剖面分析探索双职工夫妻工作家庭冲突模式”的学术论文。


6.硕士研究生桂腾娅作为第一作者,彭小凡副教授作为通讯作者,2021年6月在中文核心期刊《中国健康心理学杂志》发表了题为“心理素质对青少年问题行为的影响:道德认同和道德推脱的链式中介作用”的学术论文。

【责任编辑】一审(校):田朴朴;二审(校):王娇雪;三审(校):饶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