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周‖心理学院组织开展团体辅导与素质拓展学习活动

发表时间:2021-10-28 16:22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帮助本科学生进一步增强专业知识的实践与运用,提升学生组织开展团体辅导及素质拓展的能力,10月26日-27日,心理学院组织2019级、2020级本科学生开展团体辅导及素质拓展的学习实操活动。本次学习活动由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郑传章老师组织。



首先,郑传章为同学们进行团体辅导理论知识的讲解,他详细介绍了各种团辅游戏及游戏活动对学生成长发展的作用意义,并邀请同学们上台做演示,进一步指导他们如何开展团辅活动,同时通过播放团辅和素拓的视频让大家借鉴学习。



其次,郑传章根据两个班级学生专业知识掌握以及团体辅导和素质拓展具体实践情况进行分组,通过班级间互换身份角色开展各种丰富的游戏活动,旨在帮助同学们了解团体辅导和素质拓展的内容要点,针对不同群体如何组织开展团辅活动并能够通过团辅活动有效地提升活动对象在体能、毅力、智力、沟通、协调等方面的素质和能力,增进团队彼此的了解、信任和协作,促进团体心理健康全面成长。



通过开展团体辅导及素质拓展的学习实操活动,两个班级学生认识到团体心理辅导和素质拓展的理论和技术在实际情景中运用的重要性,并能够有针对性地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编辑】田朴朴

【文字】赵应美 王娇雪

【图片】李欢 凡培垚 廖晓敏 张松 陈杨禹

【视频剪辑】陈宗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