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学实践周‖师兄师姐有话说

发表时间:2021-10-27 16:44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了让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学生熟悉掌握教育教学基本知识,提升师范生教育教学技能,10月26日,学院邀请2018级本科毕业班实习生张丽,祁文为19级、20级本科生开展实习经验交流。



张丽结合自己目前在实习学校担任的相关工作,从班级管理、德育管理、学生心理健康档案整理等方面作交流分享。她分享了自己在学校中遇到问题时的一些处理策略,提醒同学们要珍惜在学校学习专业知识的机会,走向教学岗位时才能很有效、很恰当地解决学生问题。同时,提醒同学们及早做好从学生到教师角色的转变,帮助自己适应学校实习工作。



祁文谈到大学时期特别是大四实习是磨练自我的最佳阶段,尽管实习期间的工作很琐碎,但从中发现了自身能力的不足,并及时地改进,不断提升自我组织、协调能力。他向同学们提出了三点建议:一是要端正个人学习和生活态度,积极主动参加实习,锻炼自身各方面的能力;二是要丰富自己的专业知识,在空余时间多给自己充电,三是要多参加学校教研教学活动,珍惜实习期间每次登台讲课的机会。


通过本次师兄师姐的实习经验分享,同学们收获了很多实习经验,为以后顺利完成实习奠定基础,对自身专业素养的提升有了更加明确的方向和目标。


【文字】谭开香 赵应美

【图片】李欢 张松

【编辑】覃 鸿

【责编】张晓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