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 2018 级实习简报——北师大贵阳附属中学(第二期)

发表时间:2021-10-03 15:25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一、心理课程方面

实习生跟着刘老师听课,向刘老师学习,并在听课过程中认识高一年级16个班的班级特点,了解学生。在学生月考结束后,以调节学生情绪为主题积极备课。实习生张春香开展教活动:热身活动、选择一个小金人作为最佳倾听者奖品、情景故事、你说我听练习、分享、总结;实习生余天粉开展教学活动:体验情绪、了解青春期情绪的特点、不良情绪的危害、画近一周的情绪扇形图及分享、案例分析、我承诺。



刘老师对实习生的课堂给予肯定的同时,对其提出改进意见,两位实习生也相互提意见,进行反思与修改后,继续上课,发现不足之处又改进,不断磨课。

二、班主任日常工作

在实习工作中,实习生除了跟着刘老师学习,同时还分别跟一位班主任学习。平时工作是在早上课间操和下午跑操期间清点本班人数,维持做操和跑操队形,维持秩序,晚上18:30-18:50听力时间以及20:00-22:30自习时间,清点班级人数,维持班级秩序。同时为了校运会的顺利开展,两位实习老师陪同所在班级进行民族舞的排练。



三、校运会工作

北师大贵阳附属中学开展为期两天的校运会,在开幕式时,实习生张春香在主席台下方,保管表演班级的班旗,同时担任起点组裁判,主要工作为:核对同学班级和所在跑道是否一致,并告知参赛选手需要注意的事项,如,不能抢跑,不能窜道,否则取消成绩。



实习生余天粉在校运会第一天早上参与高一教师组10*50米接力赛,并担任起点裁判组,主要工作为:在距离起点40米左右处等待,如果起点裁判在发令起跑后又吹口哨,实习生要及时吹口哨,摇彩旗,将同学们召回起点处。两位实习生在校运会期间,积极关注所带班级同学比赛的时间,在比赛之前嘱咐,安全第一,组织同学为比赛的同学加油,比赛结束后,及时关心比赛同学,并维持本班在校运会期间的秩序。


【排版】田朴朴

【图文】余天粉 张春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