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习简报||心理学院2020级师范生赴贵阳市白云兴农中学教育实习简报(二)

发表时间:2024-04-16 10:38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教育对师范生而言,是一个深入了解学生、探索教育理念的过程。通过实习,我们有机会与不同背景、不同需求的学生互动,理解他们的思想、情感和学习方式,从而提高我们的教育能力和敏锐度。这也是一个审视自我、不断反思和成长的过程,促使我们更深刻地思考教育的意义和方法。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20级师范生在贵阳市白云兴农中学第三、四周教育实习工作稳步进行。

一、听课活动

在过去的两周中,我们参加了多场听课活动。其中包括了房—树—人绘画、注意力以及幸福感等相关主题的课堂。这些课堂不仅为我们提供了丰富的理论知识,还通过案例分析和互动讨论帮助我们理解将知识应用于实际教学中的方法和技巧。

二、上课实践

在实习期间,我们积极参与了教师的上课实践。通过观摩、参与教学、辅助备课等方式,我们亲身体验了教学过程中的挑战与乐趣。与上次上课相比,有了更多的收获和经验。通过反思和讨论,我们不断提升自己的教学技能和专业素养。



三、高考冲刺动员大会

作为实习生,我们于3月19日参加了兴农中学举办的高考冲刺动员大会。这次大会是对我们实习生的一次锻炼机会。我们协助老师筹备本次大会,同时也在此次大会中对道具进行清点和管理,对多媒体进行播放和切换。本次大会对我们筹备负责大型活动增长了经验。




四、团辅活动

在上周,我们组织了一次团辅活动。通过数字抱团、击鼓颠球等形式,增强学生团队合作意识和沟通能力。这次活动不仅拉近了同学们之间的关系,还促进了我们对团队管理和心理辅导的理解与实践。



这两周的实习经历让我们收获颇丰,不仅增加了专业知识和技能,还提升了团队合作能力和教学实践经验。我们将继续努力,以更好的状态投入到实习工作中,为成为优秀的教育者而努力奋斗。


图文|心理学院

排版|王 旋

一审(校)|吕凤旋

二审(校)|廖雲彩

三审(校)|饶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