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开展本科生、硕士研究生毕业论文开题工作

发表时间:2019-07-13 14:52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7月11日—12日,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2016级本科生和2017级学术型、2018级专业型硕士研究生在花溪校区学院楼进行毕业论文开题答辩。

应用心理学专业本科生分为七个小组分别进行开题,每组三位答辩专家分别认真仔细地审阅同学们的开题报告后,以文献综述为切入点,重点从论文内容的完整性以及论文格式的规范性上进一步进行指导,对有质疑的地方提问交流,了解学生的基本研究思路、研究方法和研究过程,并针对开题报告中的问题提出了修改意见和建议。

研究生开题报告答辩会分四组进行。研究生分别从论文选题背景、论文研究的目的意义、对象与方法、结果与数据分析等方面进行阐述。陈述结束后,同学们针对答辩专家提出的相关问题作了详细深入的回答。答辩结束后同学们根据答辩专家的意见对研究内容作进一步修改与完善。

毕业论文是人才培养的一个重要环节,也是检验学生综合素质与实践创新能力的有效途径。本次毕业生论文开题全面检查了同学们毕业论文的进展情况,考察了学生对基本理论、研究方法的掌握程度以及学生的独立实践和综合分析能力,及时发现论文研究中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指导意见,为毕业生高质量地完成毕业论文打下了良好的基础。

 


【编辑】莫响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