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

发表时间:2019-09-04 11:19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9月2日上午,心理学院于花溪校区国际会议中心二楼学术报告厅举行2019级新生开学典礼。学院党委书记杨建原、副院长潘运、办公室主任伍岳、心理学系主任罗禹、研究生科科长黄华宇、心理与教育咨询中心办公室主任杨世欣、创新创业办公室主任陈维以及学院教师代表,2019级新生共计140余名人员参会。开学典礼由团委书记高阳主持。

 

 

在庄重而严肃的国歌声中,开学典礼正式拉开序幕。师生代表作新生开学典礼发言。博士生杨忠萍和2017级本科生周新宇结合各自求学经历,向同学们介绍了学校丰富优质的学习资源与实践发展的机会,与新生们一起分享校园生活乐趣,鼓励同学们积极融入校园文化生活,提升自身综合素质,尽快融入到心理学院的大家庭中来并勉励同学们以校训“慎思笃行,博学致新”做为奋斗目标,不断进步,超越自我。吴文峰老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心理学这一学科的性质地位及学习心理学对自身发展的重要意义,他强调了“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的科研精神,希望同学们在大学生活中能有所作为,提高自身能力,练就一番本领。

潘运向新生作校史院情介绍。他以院校历史发展沿革展开,主要围绕学院的学科建设、师资力量、教学平台、科研成果、党团建设、工会活动等全面地向同学们介绍了心理学院年轻奋发而朝气蓬勃的发展成就,以进一步增强同学们对学院的了解,使其更快地融入到专业学习生活中来。

 

 

杨建原为新生开学典礼致辞。她代表学院及全体教职工向2019级新生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接着,介绍了贵州师范大学的建校历史,以及学院新成立、层次全、起点高、机制活的特殊地位和特点。并向新生提出四点建议:一是尽快转变角色,适应环境,学会学习、学会生活、学会自律;二是心怀梦想,立足现实,立志促进自身发展;三是把握时间,珍惜时光,不负韶华,收获硕果;四是为梦想努力拼搏,不懈奋斗,以此谆谆教导在座的同学们从认识自己开始,不负青春,踏实走好人生每一步,通过读书让自己成为一个有温度、懂情趣、会思考的人。

 

开学典礼结束后,罗禹向2019级本科生解读了应用心理学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他从培养目标、毕业要求、课程体系、教育实践、学生发展六个角度详细阐述,来说明学院是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任务,培养具有教学能力的中小学心理健康教师,能够“践行师德,学会教学,学会育人,学会发展”,从专业课程的设置,学生实践实训来助力学生发展成才。

下午,2019级本科新生参加了由辅导员郑传章老师组织的素质拓展活动。同学们热情高涨,活力四射,在互动游戏活动过程中彼此熟悉搭建起稳固和谐的班集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