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成功举行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

发表时间:2020-03-28 10:08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做好2020年上半年毕业研究生学位授予相关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进一步减小新冠疫情对学生学业的影响,切实保证2020届硕士研究生顺利毕业,根据研究生院《关于做好2020 年上半年硕士研究生学位(毕业)论文送审、答辩的通知》的工作安排,我院于3月20日,利用ZOOM网络会议平台,成功举办了2020届硕士研究生学位论文线上预答辩,帮助参加下一阶段正式答辩的毕业研究生进一步提升学位论文质量。


参与本次预答辩的2020届研究生共计39人,其中学术型24人,专业型15人,共分四组,每组有3位答辩委员参与答辩评审。预答辩开始前20分钟,各组答辩委员、参加预答辩的同学陆续进入会议。上午9点,预答辩准时开始,除答辩人员和答辩委员外,其他人员均保持静音状态。答辩委员们认真听取了答辩人对自己论文的陈述,并对论文调整提出相应意见,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及部分研一、研二的同学共计20余人旁听、观摩了各组的答辩过程。

整个答辩过程井然有序,虽然是首次进行线上答辩,但所有参加答辩的研究生均没有丝毫松懈,他们详细陈述、冷静思考、沉着应答。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更是认真倾听、兢兢业业、全力以赴,对论文不放过任何一个小细节,从论文格式到内容,从选题到结论都提出了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答辩会一直持续到下午4点,答辩委员会的老师们和参加答辩的研究生纷纷反映线上答辩效果很好,达到了预期效果。



本次线上预答辩是我院在疫情期间,为适应新形势下研究生教育培养的工作要求,在研究生学位论文管理方面进行的一次有益尝试。线上答辩这种新形式并未降低答辩工作的严肃性,这为顺利推进我院2020年上半年拟毕业研究生的论文送审、答辩等相关工作奠定良好基础。学院也将在此基础上,继续深入探讨,充分利用网络信息资源在特殊时期为研究生教育教学工作提供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