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理学院召开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

发表时间:2020-11-20 16:20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11月19日下午,心理学院在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研讨室召开了研究生培养工作研讨会。学院全体研究生导师、研究生科工作人员参会,会议由院长潘运主持。



罗禹副院长首先领学了教育部下发的《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导师们认真学习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中所规定的坚持正确思想引领;科学公正参与招生;精心尽力投入指导;正确履行指导职责;严格遵守学术规范;把关学位论文质量;严格经费使用管理;构建和谐师生关系等八条准则。

接着,潘运结合学校及学院研究生培养的实际情况,逐条给导师们解读了《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潘运强调,《研究生导师指导行为准则》是国家教育部为进一步加强研究生导师队伍建设,规范指导行为,努力造就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新时代优秀导师而制定的,老师们一定要深入领会,切实按照准则严格要求自己。要求导师们遵循教育规律和研究生成长规律,自警自律,促进导学关系健康发展,不断提升指导水平。

研讨会上,与会导师分别交流了教学指导经验,有的老师提出在指导研究生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有的导师分享了“如何保持与研究生的有效沟通”;还有导师深入探讨了“如何指导学生写出优秀论文”。老师们还对学院研究生培养工作和学科建设等提出了建设性意见。


本次研讨会是我院研究生工作的重要活动,对研究生导师加强立德树人,提升自身素质,拓宽育人视野,推动我院导师队伍师德师风建设,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有着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