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科平台
学科平台
科研成果

贵州省人文社科基地——贵州省心理健康与行为调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

发表时间:2019-08-05 16:30   作者:心理学院   浏览次数:

贵州省人文社科基地

——贵州省心理健康与行为调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心理健康与行为调控基地于2018年获批为“贵州省心理健康与行为调控人文社科示范基地”。多年来,本基地在科研实力、学术地位、教学水平、管理方式等方面都有了巨大的发展,为我省健康心理学的学科发展、人才培养等做出了贡献,被公认为贵州省心理健康教育研究中心。

经过多年建设,本基地已具备了一批学历层次高、专业扎实、科研能力和创新意识强的研究与教学团队。整个团队不仅具有较深厚的学术传统,而且在学科发展方面也保持着前沿水平,成为省内心理健康教育领域的领军人物。目前基地有专职人员22人,兼职人员6人;教授8人(兼职2人),副教授14人,讲师等6人;其中二级教授1人,三级教授2人,省管专家1人,黔灵学者1人,省哲学社科学术带头人1人。

5年来,本基地科研人员依托课题攻关计划,汇聚优势研究力量,先后共获得各类科研项目30余项,科研经费共计近500万元,包括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国家社会科学基金项目、教育部和其他部委科研项目等。共发表学术论文200余篇,其中发表在SCISSCICSSCICSCD期刊上的论文80余篇。公开出版学术著作、教材12部。各项研究成果先后获得国家级和省部级奖励12项,包括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等3项,在学术界和社会中引起了广泛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