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学生会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会> 正文

心理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禁毒宣讲

作者:心理学院团委    发表日期:2019-07-17    浏览次数:

心理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禁毒宣讲

2019年第10

共青团心理学院委员会

心理学院百花湖镇服务队                                              2019717






 

本期导读:心理学院2019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开展禁毒宣讲活动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禁毒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提高广大人民群众对毒品危害的认识和自我防范能力,经过百花湖镇石操村居委会与三岔河居委会的协调配合,志愿服务队兵分三路,分别去往百花湖人民政府、百花湖镇石操村及贵阳商贸学校进行禁毒宣讲。

第一小分队由心理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领队郑传章带队,于百花湖人民政府会议室为百花湖镇人民政府部分干部职工开展了“百花湖镇干部职工毒品预防教育宣讲”,参会人员计六十余人。讲座以干部职工喜闻乐见的形式展开,让公职人员深刻了解了党和政府的禁毒决心,增强了他们禁毒意识。在做到以身作则的同时,加大向周围的群众宣传禁毒知识的力度。

第二小分队在百花湖镇禁毒办事处工作人员陪同下,驱车一小时到达石操村。在村委会为村民开展禁毒宣讲。队员们结合师范专业技能,通过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真实的案例,深入细致地为村名们讲解毒品起源、毒性和危害。因为内容贴近群众,村民们听得格外认真,且能积极回应。村支书也对此次的宣讲给予了很高评价。

第三小分队一行五人前往百花湖贵阳商贸学校。为该校的400余名中职学生进行宣讲,志愿服务队员根据青少年正处于生理、心理发育的关键时期,对毒品的危害性和吸毒的违法行为缺乏认识,容易受到毒品诱惑的特点,通过与学生现场互动的方式,让在场学生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掌握常见毒品的种类、毒品易染人群、毒品危害等知识。并重点介绍了KTV等娱乐场所潜在的沾染毒品的风险。学生们热情参与,积极发言,寓教于乐,达到增强学生自我保护意识和防范意识的目的。

百花湖禁毒办事处对此次宣讲活动做了较高评价,对服务队的表现也表示满意。此次禁毒宣讲活动有效增强了百花湖人民政府干部职工的禁毒意识,加深了百花湖镇石操村村民对禁毒工作的认识,增强了贵阳商贸学校中职学生的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志愿者团队表示,禁毒永远在路上,他们会戒骄戒躁,以更积极的心态和更好的状态投入到接下来的禁毒宣传工作中,更好地为社会尽一份力。







报:校团委  院党委  院团委

送:各学院团委三下乡服务队

发:各班团支部、班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