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组织机构

首页> 团学工作> 组织机构> 正文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作者:    发表日期:2023-12-01    浏览次数:

心理学院团委,是在院党委、校团委的双重领导下的基层团组织,坚持党的基本路线,遵循党的教育方针,立足党建带团建的宗旨,围绕团学工作重心和学校人才培养的中心工作,尊重团员青年时代特征、成长规律和发展需求,紧密结合上级团组织的方针政策及青年学生实际需求,带领院学生会、院青年志愿者分会、院级社团开展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优质活动,促进班风、院风和学风的建设,优化育人环境。


设团委书记一名(教师),团委副书记一名(学生),下设组织部、宣传部和事务部两个部门,分别设负责人一名,工作成员四名。


心理学院学生会,是在院团委领导下的学生组织,在政治方向、政治原则上接受院党委、院团委的指导,在校学生会的帮助下开展工作。以“全心全意服务同学”为宗旨,发挥好联系广大同学的桥梁和纽带作用,组织开展学习、文体、社会实践、创新创业等多种活动,丰富校园文化生活,促进同学全面发展,并通过正常渠道,反映广大同学的意见、建议和要求,协助学校解决同学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充分发挥学生组织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服务全院的功能。


设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三名(其中一名由青分会会长兼任),下设学习部、生活部、文艺部、体育部、权益部等五个部门,分别设负责人一名,工作成员三名。


心理学院青年志愿者分会,是在院团委的直接领导下,在校青联的帮助下开展工作的学生志愿服务组织。本着“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服务精神,以“播撒爱心,传播文明,奉献社会,完善自我”为口号,服务社会并不断开拓创新的青年者愿者队伍。


设青分会会长一名(兼任学生会副主席)、青分会副会长一名,下设人力资源部和实践外联部两个部门,其中人力资源部、实践外联部分别设负责人一名,工作成员四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