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学生会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会> 正文

心理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入户走访

作者:心理学院团委    发表日期:2019-07-19    浏览次数:

心理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志愿服务队入户走访

2019年第13

共青团心理学院委员会

心理学院百花湖镇服务队                                              2019719

 


本期导读:心理学院2019年暑期 “三下乡”社会实践服务队开展入户走访工作

2019717日至19日,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暑期“三下乡”志愿者在阳光驿站禁毒办事处的协助下,对观山湖区百花湖镇的社区康复人员和社区戒毒人员进行了走访。

为深入了解百花湖镇社区康复人员和社区戒毒人员的具体情况,志愿服务队与禁毒办事处进行了研讨,根据研讨内容进行人员分配及具体分工。

20EF5

在走访过程中,志愿者们与社区康复人员和社区戒毒人员进行了交谈,通过谈话了解到他们近期的身心状况、家庭关系、就业情况以及未来的打算。在交流中,社区康复人员和社区戒毒人员都对毒品表示痛恨,并且表明不再复吸。另外,志愿者们还向服务对象及其家庭详细介绍了百花湖镇阳光驿站的各项服务,鼓励他们积极参与阳光驿站开展的各项禁毒活动。增加对毒品危害及国家相关法律法规的认识,增进对禁毒工作的理解和支持,增强禁毒意识,加入禁毒行列。

111E4

除此之外,社区康复人员和社区戒毒人员还填写了SAS量表,根据其测试分数算出他们的焦虑等级,结果显示:大部分人员不存在焦虑状况(得分在分界值50分以下);少数存在焦虑,且焦虑水平较低(50-59分为轻度焦虑)。

走访结束后,志愿者们对走访对象的资料进行了梳理,并将此次走访的情况反馈给百花湖禁毒办事处,其中SAS的测验结果为阳光驿站后续的心理咨询工作提供了参考。


 

报:校团委  院党委  院团委

送:各学院团委  “三下乡”服务队

发:各班团支部、班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