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学生会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会> 正文

心理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抵达驻地

作者:心理学院团委    发表日期:2019-07-16    浏览次数:

心理学院2019年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抵达驻地

2019年第8

共青团心理学院委员会

心理学院百花湖镇服务队                                               2019716





 



本期导读:心理学院举行2019年暑期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服务队抵达驻地并参与百花湖镇人民政府座谈会

716日早上八点半心理学院“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伍全体成员共计15人乘车出发前往贵阳市观山湖区百花湖镇。

院党委副书记夏菁亲自护送队员到服务地,院团委书记高阳老师前来送行,热心地关切同学们个人衣物用品及防蚊防暑药品准备情况,并叮嘱同学们全程一定要注意安全,照顾好自己,保持通信畅通。

“三下乡”志愿服务队伍抵达目的地后,夏菁带领志愿者进行内务整理。随后,志愿者们前往百花镇信访指挥调度中心参加了“三下乡”禁毒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百花湖镇禁毒办主任黄佳首先从帮扶对象、帮扶任务及工作安排三方面向服务队进行了详细介绍。黄佳强调,对于社区吸毒康复人员,要进行生理、心理、就业三方面的帮扶,帮助他们修复家庭,顺利就业,重新融入社会生活。同时,要利用专业技能,为青年学生及吸毒康复人员开展团体辅导、禁毒宣讲、倾听心声等系列活动,以保证他们的身心健康。

夏菁作总结发言。他首先对百花湖政府的支持表示感谢,同时对本次“三下乡”服务活动做出安排要求,志愿服务队要尽量站在群众的立场思考解决问题,并注意工作方式方法,希望大家珍惜此次宝贵的实践机会,通过实践活动提高自己的实践能力,积极开展工作,同时增强团队协作意识,有序高效地完成任务。

座谈会的最后,为更好地开展后续工作,由何海涛对志愿者们进行了详细分组分工,此次座谈会圆满结束。

 


报:校团委  院党委  院团委

送:各学院团委  “三下乡”服务队

发:各班团支部、班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