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学生会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会> 正文

五一假期安全小知识

作者:权益部    发表日期:2020-04-30    浏览次数:

同学们,五一小长假来了,疫情期间,希望一份假期安全指南,能陪你度过一个安全、文明、快乐、充实的五一假期!

出行与饮食 :

1、疫情期间,尽量避免到人员聚集处,出门记得一定要佩戴口罩。

2、如果驾车出行,切记遵守当地交通规定,遵守交通规则和交通秩序。重视交通安全,遵守交通法规,礼让三分。

3、行走要走人行道,骑车要行慢车道,过马路要走人行横道线,养成一停二看三通过的习惯。不乘座无安全保障的交通工具。

4、乘坐交通工具时,应当遵守秩序和乘务人员的管理要求。尽量减少在交通工具中饮食。且妥善保存票据,以备查询。

5、注意饮食卫生,少吃零食、不暴饮、暴食,不吃劣质或变质的东西,防止疾病产生和食物中毒事故的发生。

6、假期期间注意个人防护,在家要做到勤洗手、多通风。

 

财产与环境:

提高安全意识防止发生财物被盗失的情况及人身伤害。

1、睡觉时,要锁好门窗;外出时,要将贵重物品随身携带。

2、在外时,注意周边环境,保管好随身携带物品,不要单独接触陌生人。

3、参观或娱乐时不能大声喧哗,以免影响他人;旅游期间严禁从事任何违法活动。

4、时刻注意天气变化,及时添加衣物。

5、遇到雷雨、大风等恶劣天气和自然灾害时,应远离危险地段。

 

其他注意事项:

1、时刻把安全意识放在第一位。

2、高度重视交通及其他安全,不单独出门,遵守交通规则。

3、在假期间,要做好用电、用火、用气的安全;严禁野外玩火,以防发生火灾。

4、由于天气炎热,休假时不要到水库或河里游泳、戏水,以防发生溺水事故,学会基本的自护、自救方法。

5、有计划、有目标的完成假期作业,合理安排休息时间。

6、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劳动和公益活动,增强劳动观念,养成勤俭节约、热爱劳动的良好习惯,做一个遵纪守法的好公民。

 

同学们、保护好自己就是你们全家人的幸福,也是社会的幸福。真诚的希望同学们时刻注意保护好自己,为你的家人们带来幸福,过一个愉快的假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