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学生会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会> 正文

心理学院开展“小香樟”系列课堂 ——做情绪的小主人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4-17    浏览次数:

近年来有关情绪失控而导致惨案的事例数不胜数,合理宣泄情绪在我们日常的工作学习生活中极为重要,为帮助儿童形成初级情绪化的情绪化识别能力,正确处理消极情绪,健康快乐地成长,4月15日,心理学院青分会联合“小香樟乐园”志愿服务项目办于学院2205开展“小香樟”系列课堂——“做情绪的小主人”,香樟乐园的小朋友们和家长们参与此次课堂活动。

17A88

课堂伊始,授课志愿者为小朋友们播放了视频,激发小朋友们的兴趣后,提出一系列问题并给予解答,如:“什么是情绪”、“为什么我们要控制情绪”、“情绪失控了怎么办”等。授课志愿者强调,情绪管理不当会影响生理健康,若一个人常常产生负面情绪,如愤怒、紧张、过度焦虑、情绪不安等,人体内分泌就会受到影响,长期如此,就会形成生理上的疾病。

E77B

授课过程中,小朋友们积极抢答课堂问题,在轻松活跃的课堂氛围中学习有关情绪的小知识,让小朋友们能够了解自己的喜怒哀乐,并掌握到一些处理情绪的方法。比如,当情绪低落的时候,可以转移注意力;遇到不顺心的人或事的时候,要以宽容的心去对待。通过本堂课的学习,小朋友们知道了管理情绪对我们每个人来说都至关重要。

1DBFD

课程最后,授课志愿者讲到:“天气不可控制,但是我们的情绪可以自己控制。”正如这句话,除了小朋友们要做情绪的小主人,你我都要做自己情绪的主人,减少消极情绪对我们身心的伤害。

1AE92


【撰稿】杨彬花

【排版】田婷婷

【图片】李 欢

【责编】饶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