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学生会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会> 正文

心理学院举办2022年心理情景剧大赛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2-04-22    浏览次数:

为深入推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提高大学生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健康全面发展,引导其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期间的心理防护,4月21日,心理学院于国际会议中心一楼举办心理学院2022年心理情景剧大赛。院党委副书记饶蕾、院团委书记高阳、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邱静、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中心教师曾珍、2021年校心理剧大赛指导教师刘佳,担任本次大赛的评委。院党委书记杨建原、院长潘运到场观摩比赛。



本次大赛本科生以班级为单位,研究生以年级为单位,自由组合报名参赛。经过剧本撰写、节目编排、演员演绎,共有13件作品进入今天的比赛,其中11件作品为原创剧本。



比赛中,同学们针对日常学习、生活、人际交往等过程中易遇到的心理冲突、烦恼、困惑等,用小品表演、情景对话等方式进行呈现,在剧中同学们融入了心理学的知识以及教育技巧,让观众从中体验心理的变化过程,领悟其中道理,达到宣泄、释压和心理调节的效果。同时,作为心理学院学生,通过自编自导自演心理剧,更是将理论知识与实践操作相融合的很好途径。


 

 

 


评分间隙,刘佳在作品点评中谈到,本次大赛作品取材得当,同学们除了关注到了校园和家庭生活中亲情、友情、爱情、自我成长等情感因素问题,也关注到了网络暴力、网络成瘾等社会热点问题,对其背后的心理问题进行了分析呈现,并提出了应对办法和解决技巧;从作品中能体现出心理学学生的专业功底,在言语措辞、知识运用、咨询技巧等方面的表现可圈可点。但她也指出,作品呈现应更注重角色的心理刻画,要更注重“演”而非通过旁白“说”。



据悉,学院将参考本次比赛作品,经过演员选拔、作品再打磨、重新演绎,最终推荐一件作品参加本年度的贵州师范大学校园心理情景剧大赛。


心理学院2022年校园心理情景剧获奖名单如下:

一等奖

表演奖:

《言语欲》《破茧》

原创剧本奖:

《言语欲》《破茧》



二等奖

表演奖:

《雨过天晴》《穿过黑夜》《网络成瘾综合症》

原创剧本奖:

《雨过天晴》《穿过黑夜》《树》



三等奖

表演奖:

《如果生命可以重来》《树》《以家人之名》《接纳不完美的自己》《破冰行动》

 

原创剧本奖:

 

《如果生命可以重来》《破冰行动》《以家人之名》《南风》



【撰稿】王娇雪

【图片】李康鑫 廖晓敏

【排版】罗美容

【责编】饶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