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学生会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会> 正文

奋进新时代·筑梦“心”征程|心心相融·与爱童行——心理学院三下乡活动之团体心理辅导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2-07-13    浏览次数:

做儿童成长的引路人、儿童权益的守护人、儿童未来的筑梦人,用心用情促进儿童健康成长、全面发展。

——习近平寄语中外儿童

晴云轻漾,熏风无浪。7月12日是心理学院“奋进新时代·筑梦‘心’征程”服务队来到龙里县奋进社区的第二天,今天团队的主要任务是为社区的孩子们开展团体心理辅导。

志愿者们刚到达活动场地,报名参加活动的小朋友们就已经迫不及待地围绕在大家身边,询问今天的活动安排,看着他们热切的目光,大家的内心受到了触动,更加坚定了在未来几天内为孩子们带来欢乐和成长的决心。



根据实际需求,本次活动分为社区广场和龙里七小两个场地同时进行,分别开展面向一至三年级学生的以“快乐学习,健康成长”为主题,和面向五年级学生的以“信任互助,和谐人际”为主题的团体心理辅导活动。社区广场的团辅活动由服务队队员龚蓝英担任主教,她带领易扶点的孩子们完成了“萝卜蹲”、“传递同心圆”、“支援前线”、“激情节拍”等活动;龙里七小的团辅活动由服务队队员朱威担任主教,他带领孩子们一起做了“数字抱团”、“鼓动人心”、“贪吃蛇”、“莫尔斯密码”等4个活动。



暑热炎炎起道途,再烈的太阳也抵挡不住大家的热情。活动中,孩子们情绪热烈,气氛高涨,时间就在一阵阵的欢声笑语中悄然流逝,心理学院服务队开展的团体心理辅导也获得了圆满成功。



【图片】李康馨 廖雲彩

【文字】柯慧慧

【排版】赵 茜

【责编】饶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