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学生会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会> 正文

奋进新时代·筑梦“心”征程|守护朝阳,心系儿童,助力孩子健康成长——心理学院“三下乡”活动之“女童保护”、心理健康小课堂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2-07-14    浏览次数:

“‘自古英雄出少年’,为了中华民族的今天和明天,我们要教育引导广大少年儿童树立远大志向、培育美好心灵,让少年儿童成长得更好。”

——习近平


7月13日,季夏中浣阴气始,心理学院“奋进新时代·筑梦‘心’征程”服务队迎来了“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的第三天,队员们与龙里县奋进社区共同沐浴在晨曦下,拉开了今天活动的序幕。



通过昨天的活动,大家和社区里的孩子已经打下了一定的情感基础,能更加顺利保证女童保护和心理健康教育课程的开展。“女童保护”课程由服务队队员李康馨和廖雲彩主讲,心理健康小课堂由服务队队员吴国鑫、朱威和杨芳主讲。



“女童保护”以“爱护我们的身体”为主题,课堂上主讲队员主要从“认识我们的身体、如何分辨和防范性侵害、当遭遇性侵害的时候要怎么办、如果真的遇到性侵后该做什么”等方面为孩子普及和提高自身防范意识,做好儿童安全教育。



心理健康教育小课堂以“情绪调节:做情绪的主人”、“认识自我:男生女生各不同”、和“生命教育:让生命之花绽放”等为主题,以求帮助孩子们培养良好的心理素质,促进其整体素质全面提高,增强他们的心理适应能力,激发内在动力、维护心理健康。


孩子们眼中对未来的渴望和憧憬令大家动容,他们朝气蓬勃,总是对新奇事物跃跃欲试,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志愿者和孩子的相处加强了他们之间的联结,大家用心用情呵护儿童成长。


【图片】李康馨 廖雲彩 

【撰稿】柯慧慧

【排版】田婷婷

【责编】饶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