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学生会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会> 正文

奋进新时代·筑梦“心”征程|以心声促兴盛,从心理健康到幸福社会——心理学院三下乡活动之社会调研、个体心理辅导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2-07-17    浏览次数:

加强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培育自尊自信、理性平和、积极向上的社会心态。

——习近平



7月15日,天空澄碧,纤云不染,心理学院“奋进新时代·筑梦‘心’征程”服务队整装待发。

基层社会治理是国家治理的基石,基层社会心理状况是社会稳定的晴雨表,服务队为帮助龙里县奋进社区了解当地居民的心理健康状况和发展高质量的基层治理提供一份参考,特地开展了相关社会调研。队员们将入户单个调研与集中群体调研灵活结合,调研对象从垂髫小儿到耄耋老人,过程中志愿者们替不识字的中老年人逐道讲解题目,收集他们的心理健康数据指标。



队员张珊珊、龚蓝英和杨芳应社区要求,对主动报名有相关需求的家长,逐个上门对他们的孩子进行一对一的心理辅导,给予儿童陪伴和关怀,帮助他们走出心灵困境。除此之外,队员吴国鑫还为有需要的初三同学进行职业生涯辅导,坚定了其自身对于未来职业目标的信念。



如何将心理学的原理和方法创造性地运用于社会治理实践,需要我们将理论与实践应用相结合进行探索。实现社会心理服务体系建设的目标,需要以社区等为着力点,利用心理学科培育积极的社会心态,不断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


【视频编辑】张珊珊

【文字】熊群维 柯慧慧

【图片】李康馨 廖雲彩

【排版】王恋其

【责编】饶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