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学生会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会> 正文

奋进新时代·筑梦“心”征程|心心相印·情暖童心——心理学院三下乡活动之亲子团辅、发放小爱包

作者:心理学院    发表日期:2022-07-19    浏览次数:

7月16日,三伏天伊始,这是心理学院“奋进新时代·筑梦‘心’征程”服务队来到奋进社区的第六天,今天活动安排的重点是开展亲子团体辅导和为小朋友们发放爱心礼物——“小爱包”。



我们邀请了孩子们的家长一同参与以“情暖童心,圆爱工程”为主题的团辅活动,通过“众里寻他、盲人摸象、疯狂的乒乓、摸石过河、幸福拍拍手”等活动,为大朋友们小朋友们带来了无限欢乐,促进了情感交流,也增进了亲子间的信任和默契。


    


亲子团辅结束后,小朋友们一个个按顺序领取小爱包,他们一笔一画地写下自己的名字,从志愿者手中郑重地接过小爱包,迫不及待地打开礼包,拿出五子棋、水杯、跳绳、彩铅、口琴、字典等物品,脸上洋溢着开心的笑容。有些孩子翻起了字典,有些孩子吹起了口琴,有些孩子拆开了跳绳,他们眼中不仅流露出对收到爱心物品的欣喜,也藏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小爱也温暖”,对孩子多一点点的关爱也能温暖他们幼小的心灵,为他们茁壮成长添一份阳光。


   


习近平曾提出要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知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虽然我们与奋进社区的孩子们只有短短几天的师生情谊,但我们的心中始终牢记这个标准。尽管我们即将离开,但这份温暖、这份感动将永远留存在我们的记忆中。



最后,衷心感谢贵州师范大学党委统战部的大力支持和组织协调,让小朋友们获得中华儿慈会“小爱也温暖”公益专项基金提供的爱心物资。



【视频编辑】张珊珊

【文字】柯慧慧 熊群维

【图片】李康馨 廖雲彩

【排版】吕凤旋

【责编】饶 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