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学生会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会> 正文

留住家乡绿水青山-垃圾处理篇

作者:    发表日期:2023-03-31    浏览次数:

为顺应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到的绿色发展理念,提高我院志愿者的综合实践能力,推动美丽乡村建设。在阿拉善SEE两山项目中心支持下,我院青年志愿者分会组织5名志愿者在寒假返乡期间,有序开展了“留住家乡的绿水青山”返乡活动,为建设美丽乡村贡献力量。

我院志愿者廖雲彩、梁咏诗、赵雪梅在各自家乡带领村民开展垃圾清理活动。志愿者们通过参与清理河岸、树林、街道垃圾、将共享单车摆放整齐等工作,希望通过自己的双手为创造干净整洁的家乡增一份力,从而带动更多人切身体会到保护环境的重要性,助力美丽乡村建设。通过乡镇街道摆点,参与垃圾分类宣传工作,采取游戏的方式给村民科普环境保护相关知识,提升村民的环保意识和促进志愿者的环保素养,形成全社会共同参与的良好风尚。

保护环境是一个持久战,一个志愿者的力量是微薄的,但是我们志愿者团队是庞大的,我们每一个人都尽自己的一份力去维护我们的生态环境,星星之火可以燎原,我们的付出终会得到回报。

志愿者廖雲彩说“随着人类发展越来越迅速,我们对环境的破坏也越来越严重,我们每个人都应该做出自己的一份努力去改善环境、爱护环境,环境治理任重而道远,希望通过我们的活动能够带动更多的人参与到环保中来。”

志愿者梁咏诗说“通过此次活动,推动了美丽乡村建设,助力家乡居民提高环保意识。在活动过程中我们不仅获得了村民的赞许与支持,还带动了身边的亲戚朋友一起参与到环境保护中来,共同创造了干净、整洁、卫生的生活环境,切实提高了居民的舒适度和幸福感。”

志愿者赵雪梅说“这个寒假,是我已有求学生涯最忙碌的一个寒假,却也是我收获最多、最充实的一个寒假。有幸参与心理学院返乡志愿活动,将我原本空白的假期生活,描绘成一场五彩斑斓的、无与伦比的梦幻之旅,这不仅仅是一次经历,而是一次有关“爱”与“奉献”的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