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学生会

首页> 团学工作> 学生会> 正文

​心理学院组织开展“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作者:    发表日期:2023-04-28    浏览次数:


       为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五一”前后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做好我院学生安全教育管理工作,提高我院学生的安全意识,4月27日至4月28日,心理学院积极组织本科生各班开展了“五一假期学生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辅导员以及班委结合本班实际情况,就“五一”假期安全问题传达了学校假期安全教育工作要求,提醒同学们“五一”假期间不要私自下水游泳,要高度警惕汛期安全问题,同时还要防止野外溺水,防范安全事故;一方面,留校的同学要注意用电安全,出门、睡觉前关好门窗和水电,保管好贵重物品,要不断提高自身防火、防盗、防电信诈骗等安全意识;另一方面,离校同学要合理安排出行时间,注意旅途安全,选择安全交通工具,严格遵守交通规则,摒弃交通陋习,做到安全出行;提醒学生们无论是否留校都要注意饮食安全,注意宿舍卫生和个人卫生,养成良好的生活卫生习惯,做好个人防护,预防季节性传染疾病。主题班会上,各班辅导员及班委还强调了同学们要在规定时间内登录学工系统完成“五一”假期离返校登记。

 



       通过此次主题班会,增强学生们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大家的自我保护意识,为广大学生度过一个安全、稳定的假期提供了有力保障,构建了假期安全的第一道防线。


撰稿人:王沙沙

图片:心理学院

一审:杨培

二审:高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