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研究生会

首页> 团学工作> 研究生会> 正文

心理学院志愿者为机电学院研究生开展“研路有我·筑梦机电”团体心理素质拓展活动

作者:    发表日期:2022-05-18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大学生的心理素质,促进大学生的身心健康发展,宣传普及心理健康知识,5月17日,心理学院派出志愿者为机电学院研究生在3号田径场开展了团体心理辅导活动。

活动以“按摩操”游戏拉开帷幕,该游戏可以帮助同学们放松身心,迅速破冰,更快地认识彼此、建立起友谊。随后进行了“七彩对对碰”和“数字抱团”游戏,两个游戏在同学们的欢声笑语中,将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接着进入到激烈的团队竞赛环节,依次进行了“贪吃蛇”和“翻扑克”游戏,这一环节进一步加强同学们的团队交流,增加团队凝聚力。最后,“激情节拍”游戏为此次团辅活动画下了圆满的句号。

 

 

通过此次活动的开展,同学们有效释放了学业压力,收获了友谊,也增强了团体凝聚力。担任本次活动的20余名志愿者来自心理学院心理学专业的研究生,他们依托专业优势,运用专业知识,在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领域不断实践,,将学生的专业学习同丰富多彩的校园文化与心理健康志愿服务活动相结合,在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素养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