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团委动态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 团委动态> 正文

关于组建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的通知

作者:心理学院团委    发表日期:2019-06-26    浏览次数:

关于组建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的通知

各班、团支部:

为进一步建立健全学生组织体系,增强学生工作的整体性和有效性,充分发挥学生的主人翁意识和骨干作用,真正实现学生的自主管理,我院将成立第一届团委学生会、青分会。团学青是学院管理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沟通学院与学生之间的重要桥梁,是培养学生干部的主要阵地。它以实现学生“自我管理、自我发展、自我教育、自我服务”为宗旨进行工作,并为广大同学提供了一个锻炼自我,提高自我、丰富自我、完善自我的大舞台。面向我院全体在校本科生进行竞聘,选拔出第一届团委学生会、青分会成员。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实施办法

本次选拔任用,通过广泛动员、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组织考察、 酝酿和讨论决定等程序进行。

1、动员

根据工作需要和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由院团委提出组建方案和工作意见,经由院党委同意后,下发通知到各班,进行广泛动员。

2、公开报名

根据《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竞聘职位一览表》(见附件1)及相关任职条件和资格等,采取个人自荐方式报名。报名人员不能同时报两个职位,报名必须填写《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申请报名表》(见附件2)。

3、资格审查

依据公布的条件和资格,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公示审查结果。经资格审查,对符合认知条件和资格的人,方可进行笔试、面试。

4、组织考察

综合分析申请报名表、面试情况,结合报名人员学业成绩、一贯表现和人岗相适等情况,研究确定考察对象。并向院党委提出任职人员及任用建议。

5、酝酿和讨论决定

院党委综合分析以上各方面情况及院团委建议,按照人岗相适应原则,根据工作需要、岗位要求,学生个人意愿,提出拟任人选,并提交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研究决定拟任人选,并按有关规定进行任前公示。

6、任职手续

 院团委履行报批和备案手续,待院党委研究同意后,正式下文。

二、聘任原则

1、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

2、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

3、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竞聘条件

竞聘人员应具备下列基本条件:

1、热爱中国共产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未参加任何邪教组织或非法团体;

2、遵守国家法律法令,遵守校纪校规,没有违规违纪行为;

3、成绩优良,原则上上学期不得有补考科目。

4、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较好的组织和工作能力,具备一定的沟通能力,吃苦耐劳、团结互助,有创新精神。

四、其他事项说明:

(一)提交申请报名表

1、凡上交材料,并通过资格审查的同学,会通过短信的方式通知面试时间、地点。

(二)面试

1、参加竞聘同学先作300字左右的竞职演说,内容应与竞聘的岗位密切相关。

2、竞聘演说结束后评委当场提问,时间为1分钟左右,竞聘人员当场回答。

3、在面试现场中需展示相应才艺、技能的同学,自备相关用具。

(三)本次团委学生会、青分会竞聘的最终结果,将于面试后3天内,公示于我院团委宣传栏。

(四)联系人:谢冰鑫    QQ :982949797

 

特此通知


附表:一、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职责一览表

二、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申请报名表

 

心理学院团委

2019 年 6月26 日

 

附件一

心理学院团学青职责一览表

部门

部门简介

人数

主席团

负责组织协调团委学生会、青分会各部门的工作,保证工作正常运行

5名

组织部

负责全院共青团员思想建设、组织建设及共青团干部培养和管理,组织开展评优工作与形式多样的团组织活动

4名

宣传部

负责学院各种大型活动的电子、手绘海报制作,及各类手工礼品的制作

4名

文体部

负责校级文艺活动组织参与,院级文艺活动的组织、策划及执行,体育活动的组织与策划。下设礼仪队

4名

学习部

负责组织开展各类学科技能竞赛与学术活动,下设辩论队

4名

生活部

负责寝室检查与评比,开展与生活相关的活动,并为学院各项活动提供后勤保障

4名

权益部

负责我院广大学生的权益保障工作

4名

实践外联部

负责组织和指导我院青年志愿者,参与各项志愿服务活动

4名

企划部

负责各项志愿活动的筹备,志愿者档案管理,志愿时长录入

3名

 

 

 

附件二

2019年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申请报名表

 

 

年级/班级

 

照片

特 长

 

政治面貌

 

联系电话

 

邮 箱

 

竞聘部门

1、                      2、                      是否服从调配【 

个人情况说明(个人履历、个人能力、个人任职、获奖等情况)

 

 

 

 

 

 

 

 

 

 

针对你竞聘的部门,你所存在的个人优势是什么?

 

 

 

 

 

 

 

 

 

 

 

 

 

注:请打印、填写本表于2019 62718点前交到学生工作值班室2320,于为62812:302205面试。个人情况说明和表中没有涉及的其他个人情况可另附表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