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团委动态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 团委动态> 正文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干部竞聘制度

作者:心理学院团委    发表日期:2019-06-10    浏览次数:


为促进团委学生会、青分会工作的开展,增强内部活力,优化管理机制,使新时期团委学生会、青分会的工作更上新台阶。根据当年我院的实际情况,面向我院全体在校本科生进行干部竞聘,选拔出新一届团委学生会、青分会成员。具体管理办法如下:
一、实施办法

选拔任用,通过广泛动员、公开报名、资格审查、组织考察、酝酿和讨论决定等程序进行。

1、动员,根据工作需要和学院学生干部队伍建设实际,由院团委提出换届方案和工作意见,经由院党委同意后,下发通知到各班,进行广泛动员。

2、公开报名,根据《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竞聘职位一览表》(见附件1)及相关任职条件和资格等,采取个人自荐方式报名。报名人员不能同时报两个职位,报名必须填写《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分会申请报名表》(见附件2)。

3、资格审查,依据公布的条件和资格,对报名人员进行资格审查,并公示审查结果。经资格审查,对符合认知条件和资格的人,方可进行笔试、面试。

4、组织考察,综合分析笔试、面试情况,结合报名人员学业成绩、一贯表现和人岗相适等情况,研究确定考察对象。并向院党委提出任职人员及任用建议。

5、酝酿和讨论决定,院党委综合分析以上各方面情况级院团委建议,按照人岗相适应原则,根据工作需要、岗位要求,学生个人意愿,提出拟任人选,并提交院党政联席会议讨论、研究决定拟任人选,并按有关规定进行任前公示。

6、任职手续,院团委履行报批和备案手续,待院党委研究同意后,正式下文。

二、聘任原则

1、德才兼备、任人唯贤的原则;

2、群众公认、注重实绩的原则;

3、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

三、竞聘条件

1、热爱中国共产党,坚持四项基本原则,未参加任何邪教组织或非法团体;

2、遵守国家法律法令,遵守校纪校规,没有违规违纪行为;

3、成绩优良,原则上上学期不得有补考科目。

4、热爱本职工作,具有较好的组织和工作能力,具备一定的沟通能力,吃苦耐劳、团结互助,有创新精神。

 

心理学院团委

       二0一九年六月十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