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团委动态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 团委动态> 正文

心理学院学子热议习近平给新时代青年的寄语

作者:    发表日期:2020-05-05    浏览次数:

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代表党中央向全国各族青年致以节日的祝贺和诚挚的问候!习近平总书记表示,他为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而踊跃投身疫情的青年感到骄傲,各级党委和政府各级领导干部以及全社会都要关心青年成长,支持广大青年建功立业。同时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中国青年要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为深入领会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精神,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团委组织全体学生开展了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的寄语专题教育活动并在学生中引起了强烈的反响和热议。

 

 

 

院团委副书记 周馨悦

吾是青年当自强,奋发图强做栋梁。青年有理想、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自疫情爆发以来,青年一代,紧急集合,奔赴战疫最前线。这些逆行者,危急时刻的当仁不让,彰显了一代青年人的担当与活力。青春有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疫情出的考题,留下的印记,终将砥砺坚韧的品格,磨砺坚强的意志,激励着我们这代人不断前进,同亿万人民一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青春尚好,奋斗在路上!

 

院团委组织部部长 陈如丽

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广大青年的寄语,我深深感受到了我们青年身上的责任,就本次新冠肺炎疫情来说,我们青年一代也发挥了较大的作用。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精神,赢得了党和人民的信任。同时我也为自己能为青年服务而感到骄傲。我将更严格地要求自己,争取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添一笔色彩。

 

2016级应用心理学班 团支部书记 中共党员 王蓓

自始至终,习近平总书记都关心着青年的成长,在每一个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他都会给青年发来贺电与之共同庆贺。今年,总书记在贺电中说:面对突如其来的疫情,全国青年不畏艰险、冲锋在前,展现了当代青年的担当使命,我为你们感到骄傲!看到这句话我心里充满了自豪。我身为广大青年中的一员,在今后的生活中,更应努力奋斗,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一份力,这才对得起我们总书记的夸奖。

 

2016级应用心理学班 中共党员

吴洪翔

突发的新冠肺炎疫情让今年也变成了极不平凡的一年,每个省份响应着中央的号召,进行严格管控,每一个公民也在积极配合,经过我国人民的顽强抗疫,如今取得极大地进展,每个行业也慢慢复苏。在这次抗击疫情的过程中,也能看出新一代的青年在其中也贡献了一份力量,所谓青年强则国强,青年兴则国兴!

 

2017级应用心理学 预备党员 周新宇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寄语新时代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我们,更是要积极奋斗,致敬最美逆行者,在这些逆行者中,有不少90后,00后的身影,我们要学习他们的精神,弘扬这种精神,青春由磨砺而出彩,人生因奋斗而升华。

 

2017级应用心理学班 团支部副书记 罗浩

学习是成长进步的阶梯。作为心理学专业的我们,更是要学好本领,用所学的知识促进社会的发展。爱国是一种炽热的情感,更是一种自觉的行动。没有一身真本领,爱国热情就是空谈。新时代青年弘扬爱国精神,在新时代建功立业,也需要练就一身真本领。历史是一个接续演进的过程,每一代人有每一代人的使命,每一代人都要完成每一代人的长征。

 

2018级应用心理学班 团支书 赵可怡

在习近平总书记给北京大学援鄂医疗队全体“90党员的回信中谈到,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这一句话在回信中显得格外亮眼,似乎是这句话为90后摘下了世俗认为的不可担当重任懒惰不求上进的帽子。其实不然,为90后摘下这顶帽子的是90后自己,他们用生命与行动证明了他们对新时代建设的责任感与使命,他们挺身而出、临危不惧,向我们展示他们的勇敢和担当,是他们让青年这个词充满了责任感与力量感,迸发出当代新青年的青春力量。五四青年就是具有力量的一辈,五四青年就有能够有所担当的一辈!青年应该如在抗击疫情中的表现一样,要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要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要苦练本领为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2018级应用心理班 团员 祁文

时代的发展必须依靠一代又一代的青年同胞们,而我们这一代在习近平总书记的领导下,有更明确的方向和动力,是我们的荣幸与机遇,我们应该把握时代,把握青春,响应国家号召,树立理想,磨砺品格,锻炼能力积极投身到祖国的发展事业中去。

 

2019级应用心理学班 团支书 陈胜寒

中国青年用实际行动扛起了疫情防控的重担,证明自己已经成长,可以保护他人,树立了新时代中国青年形象。我想,我们中国新时代青年就是这样的——行源于心,力源于志。知恩图报,尽自己力所能及回馈社会,是我们每一个年轻人应该厚植的美德,更是作为一名共青团员需要经常淬炼的初心和使命!

 

2019级应用心理学班 张奋勤

认真阅读了习近平总书记今年五四青年节对青年饱含期望的寄语后,我深切感受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我们这一代新青年的肯定。在这次防控疫情过程中,我深深体会到了自己作为新时代青年的担当和职责,我们将带着总书记和这个时代对我们的期望,努力奋发向前。勇于开拓,顽强拼搏,发扬青年的蓬勃朝气和奋发向上的进取精神,作为共青团员更应该磨炼自己,提升自己,用青春和汗水书写辉煌的人生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