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团委动态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 团委动态> 正文

开学返校安全须知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3-08    浏览次数:

白驹过隙,忽然而已新春佳节,欢度寒假转眼间开学在即假期余额已不足同学们是时候准备启程返校啦

假期即将结束,又到了返校的高峰期,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温馨提醒大家回校时注意安全,树立自我保护意识,加强自我防范,保护自己的人身安全与财产安全。

   一、返校交通安全

1.返校时不要乘坐非法运营车辆、超载车辆和客货混装车辆。

2.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不得干扰、阻挠驾驶,或与司机攀谈。

3.乘坐汽车时,一定要系好安全带。

4.乘车时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违禁物品。

5.保证手机电量充足,以便遇到紧急情况时及时与家人或相关部门沟通。

   二、疫情防控安全

1.出门前必须正确佩戴口罩,尽量避免去人流拥挤的地方。

2.公共场所与人要保持1.5米到2米安全距离,避免与人亲密接触。

3.外出归来要洗手,对相关物品进行消毒。

   三、防偷防骗安全

1.返校时带好身份证、学生证等证件。装好车票、机票按规定时间到候车或候机地点。

2.增强防盗意识,加强物品保管。不要随身携带大量现金,宜尽量使用银行卡,并注意银行卡密码的保密;电脑、手机等贵重物品及钱包等要妥善保管好。公共场所务必将书包及贵重物品保管好,做到物不离身。

3.要谨慎与陌生人交流,不要将个人信息(家庭住址、联系电话、父母姓名等)泄露给陌生人。任何情况下不得将身份证、银行账户和密码告知他人。

   四、校内生活安全

1.不要在宿舍内使用明火、不要使用违规电器、不要私拉乱接电线,提高消防安全意识,爱护消防器材,防止火灾发生。

2.假期归校一些同学会带特产给好友品尝,食用前注意食品卫生安全。

3.同学们不要相信在公寓传销、推销人员的花言巧语,以免上当受骗,损失财物。如有发现类似传销、推销等情况,请及时报告校园保卫部门或公寓管理老师。坚决杜绝传销、推销。

4.各种网络贷款,校园贷、手机贷更不要相信。我国有专门的贷款途径解决大学生的就读费用。

5、严禁携带易燃易爆危险品等违禁物品进入寝室。

人人讲安全,事事为安全;时时想安全,处处要安全。祝愿每一个心院人都能够安安全全地到达学校,开始大家汲取知识的美好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