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团委动态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 团委动态> 正文

心理学院团委组织开展“卢雍政部长在我校讲授思政课”学习分享会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6-08    浏览次数:

62日,贵州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省委教育工委书记卢雍政到贵州师范大学调研并为师生讲授思政课,寄语青年学子从百年党史中感悟初心使命,做到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凝聚书写时代华章的青春力量。卢雍政书记的精彩授课,在贵州师范大学师生中引发热烈反响。

为加强思想建设,进一步了解党的历史、提高党性修养、强化宗旨意识,我院团委于202163日在心理学院会议室组织开展了卢雍政部长在贵州师范大学上思政课学习分享会

同学们热情高涨,纷纷表示,要进一步加强自身的党史学习教育,不断从党的百年伟大奋斗历程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做到知史爱党、知史爱国。

心得体会:

心理学院团委书记 高阳

在参加了卢雍政部长的思政课后,除了授课内容丰富而外,我感受到了另一样东西,那就是态度。

卢部长,湖南人,2016年才来到贵州,却能对贵州的各项发展历程如数家珍。思政课上,他全脱稿讲授,可见他是用了精力去深入了解,深刻剖析,才能有这样深刻的认识。

他是一名法学博士,不是师范类专业、不是思政专业却能将思政课上得让人耳目一新。将百年党史的四个时期,用四个成语,11个故事,高度凝练,言简意赅的讲授。语气平缓,却让人激情澎湃。身边故事,最能引人入胜。

这就是我能感受到的态度,共产党员的态度、工作的态度,值得我们学习的态度。

2020级基础心理学研究生 王慧

听了卢雍政部长的分享,我的感触颇深。作为一个地地道道的贵州人,我看到贵州从隔山喊得应,见面要半天到县县通高速、市州通机场的风驰电掣;从单一马路到高速、铁路、地铁、航空、水运等立体大交通的呈现,贵州实现了从千沟万壑高速平原的华丽巨变,这个苦寒之地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我们青年人还需要继续为家乡奋斗。

2020级应用心理学研究生 罗云

听了卢部长的课以后让我对党的发展历史有了更清晰的了解,卢部长围绕党的成立,到如今的发展进程为线索,以贵州省内的一栋楼、一群人、一件毛衣,一个厂等等在我们党发展过程中涌现出的感人又具有教育意义的故事,告诫我们要坚持真理,培养为人民服务的信念。指出我们青年一代要做有理想、有志向、有道德、有担当的青年,发挥青年的力量,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斗。

2018级应用心理学本科生 周琼

202162日,我有幸作为学院代表之一在我校国际会议中心听了卢部长在我校讲授思想政治理论课。卢部长用一个个生动鲜活的例子,带我们重温前辈们为实现中国梦,无私奉献、艰苦奋斗的大无畏精神。卢部长指出,我们当代青年要有吃苦精神,在认真完成课业之余,我们青年人应该积极参与到社会实践中去。作为大学生,实践的过程是我们要经历的必经之路,在这个路上,我们在锻炼,在成长。

这堂思政课让我更加意识到,作为时代青年,我们要有强的使命感,要具备强的责任意识,要不畏困难,不畏挑战。

2019级应用心理学本科生 刘娟

这堂思政课令我受益匪浅。尤其是在青年人的责任与担当中,卢雍政部长提出“当代的年轻人要有理想,有道德,有本领,有担当。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开创百姓富生态美的多彩贵州新未来中书写绚丽的青春篇章。”短短几句话却蕴含着极大的力量,卢部长平缓的语速,深刻的语言让我心潮澎湃,斗志昂扬。

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应当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凝聚奋进力量,为建设强国,建设多彩贵州贡献出一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