组织机构

更多>>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
贵州师范大学学生心理健康协会简介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研究生会简介
心理学院团委学生会、青年志愿者分会介绍

服务指南

更多>>

心理学院学生在读证明
心理学院学生请假条模板
贵州师范大学新生入学情况登记表
贵州师范大学心理学院入团流程图
贵州师范大学礼堂使用申请表
贵州师范大学会议中心使用申请表

团委动态

首页> 团学工作> 团委> 团委动态> 正文

青马工程培训班|《培养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观念——贯彻全面依法治国》专题讲座

作者:    发表日期:2021-06-27    浏览次数:

   6月24日,心理学院团委 “学党史、强信念、跟党走”第二期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训班开展了《培养法治思维、提升法治观念——贯彻全面依法治国》专题讲座,特邀请了外国语学院彭虹淞老师担任主讲。彭虹淞系法学专业毕业,并获得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具有较为丰富的法律理论和实务经验。

   讲座主要围绕“维护自己的权益,不侵害他人的权益”两个方面来展开。通过大量与同学们学习、生活有关的案例分析,介绍法律常识,引导学生思考法治理论,培养法治思维能力,提升法治观念。

   讲座最后,彭虹淞还强调,大学生要通过“学法、懂法、用法、守法”,培养对法律的情感,最终形成对法律的信仰。这才能提高个人的法律素质、法治观念和法治思维能力,这才是全面依法治国应该达到的效果!


【排版】田朴朴

【文字】王娇雪

【摄影】凡培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