脑电(EEG)实验室

发表时间:2022-05-21 09:49   作者:实验室   浏览次数:

脑电(EEG)实验室

脑电(EEG)实验室运用无创的脑电采集技术对与国家重大需求相关的心理学问题进行研究,广泛用于脑认知加工活动领域的研究。EEG实验室可为本科生、研究生及本院教师开展《普通心理学》、《认知心理学》、《生理心理学》与《实验心理学》等课程的实验教学及科学研究提供支持。

实验室现有Neuroscan 64导脑电系统5套,Grael便携式32导脑电系统1套。Neuroscan脑电设备采用SynAmps2放大器,采样率最高可达20,000 Hz,其配套系统可提供多至256导协调同步,并可确保通道的同步采集。SynAmps2还可进行多导阻抗测量,研究者可以实时同步看到所有导联的阻抗值。另外,脑电分析处理软件Curry和Scan能在线实时处理数据,包括滤波、重参考、多种平均模式的建立,时域和频域地形图的绘制,数据重组,以及EKG/EOG等伪迹的同步识别与移除等等。与其它技术相比,脑电的最大优势是具有较高的时间分辨率,可精确至毫秒级,能够准确地在线显示认知活动不同时间进程中的脑功能活动状态。

目前,ERP实验室研究主要开展注意加工、数字加工、工作记忆、长时记忆的认知神经机制以及发展机制的研究,以及情绪、急性应激等因素对注意、工作记忆以及长时记忆的影响及其神经机制。(注: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


Neuroscan 64导脑电系统

Grael便携式32导脑电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