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经调控实验室

发表时间:2022-05-21 10:11   作者:实验室   浏览次数:

神经调控实验室

神经调控实验室主要采用生物反馈、磁场和电流刺激的方法来对脑功能进行干预,观察被试认知行为、脑电、磁共振影像等结果的变化情况。实验室配备了Magstim公司生产的Rapid2磁刺激设备、Brainsight2.0导航系统、单通道的经颅直流电刺激(tDCS)、以及生理多导仪等多套设备。主要从事自闭症、注意和记忆的认知神经机制、社会认知等领域的研究。(注: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

经颅磁刺激TMS

经颅磁刺激是一种无创、无痛、安全的大脑皮层神经元活动的研究技术。刺激仪可以设置不同场强,不同频率和可变时间间隔磁场串刺激大脑皮层神经元活动。导航功能可读取MRI扫描的脑结构数据,定位更精准。TMS可应用于感知觉、注意、情绪、学习、语言等心理学及其他交叉学科领域的基础研究,也应用在神经康复学和精神心理学等临床应用领域。



经颅磁刺激TMS系统




经颅直流电刺激(tDCS)


经颅直流电刺激(Transcranial Direct Current Stimulation,tDCS)是一种非侵入性、利用恒定低强度直流电(1-2 mA)调节大脑皮层神经元活动的技术。tDCS由阴极和阳极两个表皮电极组成,由控制盒设置刺激类型的输出,以微弱极化直流电作用于大脑皮质。该设备还可以和多种设备结合使用,如EEG、VR虚拟现实、BCI脑机接口、Neurofeedback神经反馈等。tDCS有着十分广泛的应用前景,基于其无创、副作用小等特点,近年来随着神经影像学的发展,可应用于临床、心理学研究以及对脑功能的探索。

经颅直流电刺激tDCS系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