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导生理实验室

发表时间:2022-05-21 10:18   作者:实验室   浏览次数:

多导生理实验室

多导生理实验室配置了Biopac MP160多导生理记录系统1套,包括皮肤电、肌电、心电、眼电、呼吸和皮温等信号模块,并配备采集和分析软件AcqKnowledge。实验室可用于《实验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变态心理学》等相关教学,以及开展课题研究和毕业设计。

生理是心理的基础,各种刺激信号作用于机体的感受器后,大脑会对这些刺激的信息进行加工和处理。在此过程中,可能会同时出现一些生理指标如眼电、脑电、心电、肌电、皮电、呼吸、体温等的变化。多导生理记录仪可准确记录和计算分析被试的生理指标,在一定程度上反映大脑处理信号的过程和方式,因此可应用于生理心理学、认知心理学和人因工程等领域的研究。(注:数据统计截止时间为2022年5月20日)

Biopac 16导生理记录及分析系统